很佛博主靳阿声

嘘。闭上眼睛,我就在你的四周。

【璇慧】恋爱达人(16

说来很玄,她开门的时候内心里有种预感房子里有多一个人。门打开,属于胡晓慧的味道明显,厨房亮着灯光,她正在里头做饭。正是下午的时候,段艺璇从公司回来。胡晓慧听到开门声也没出声,自顾地切着她的菜。这菜还是她回来了又出门去才买的,回来看见段艺璇的冰箱里什么菜都没有,空的只剩下牛奶和酸奶,还统统属于是要过期那种。

 

段艺璇换好鞋子,走过去,问胡晓慧,“你咋回来了?”

 

胡晓慧回,“你不是今天要叫我出来的吗?”

 

段艺璇楞了一下,这不是昨儿跟刘姝贤的电话吗?好吧,她忍不住笑了,“可是我还没有给你打电话啊?”

 

“早晚的事。”胡晓慧头也不抬地把切好的菜赶进盘子里。段艺璇看了一眼她忙活的事情,心里忽然很轻快,今晚有她做好的饭可以吃。

 

“那交给你了,累死我了。”

 

胡晓慧翻了个白眼继续默不作声地码菜。房间里很快又只剩下只有胡晓慧一个人在厨房里发生的动静,而外面段艺璇换完居家运动衫安静地窝在沙发上看手机。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到五点,胡晓慧做好了好几盘大菜,段艺璇赶着油烟味从沙发上起来过去看她的成果。胡晓慧正在一片烟雾缭绕里把菜赶进大大小小的饭盒里。

 

“你为什么就不能找个人来修了这个让人窒息的油烟机呢?”胡晓慧屏着呼吸说。

 

段艺璇挥着手,“我跟房东说了,这是房东的问题,不是我的。”

 

胡晓慧没说话了,继续装她的菜,段艺璇进门来把厨房门一关,也学着她手里的活儿一样装起了另一盘菜。

 

“这是给我做的吗?”段艺璇一边装一边问。

 

胡晓慧点点头。

 

说实话段艺璇没看见,但是也没追问,这个问题本来问的就很二逼。怎么气氛忽然就在一片油烟里面变得有些尴尬了呢?

 

胡晓慧装完了两盘,装最后一盘,她做了五个菜,还有一个汤,给段艺璇装四个再扒点出来,晚饭吃两个再喝个汤。回来不是不麻烦,尤其她当偶像当了这么一阵,人生活中心要啥没有,吃什么不是师傅做好。为什么自己还非得回来给这么个人做饭吃,抽油烟机还坏了。

 

都完事了,胡晓慧迫不及待地出了厨房,她要洗个澡。饭桌上段艺璇把剩下的菜端在桌子上就开始做下来吃上了。五点多,浴室里起了水声。段艺璇一个人晃着脚在外头吃得自在。等胡晓慧洗完吹完头发再出来,桌上已经不见人影了,菜也不见菜影。眼看火就起来了,隔壁沙发上横着一只段艺璇懒洋洋地说,“自己再去盛一下汤吧,我把冷的给你倒回去了,菜在饭煲里。水平有点退步了,啧啧啧,安逸使人堕落。”

 

胡晓慧就笑了,这话明显更适合她自己吧。

 

她把菜重新端出来,盛了饭吃,坐下来吃饭。一边吃一边问,“你上午去哪儿了?”

 

“我去看了看小马哥那个女朋友。”

 

“好看吗?”

 

段艺璇停顿了一下,这个人的重点真的很奇怪。

 

“好看。”

 

胡晓慧哦了一声,“一会儿吃完饭,咱们拍张照片吧。”

 

段艺璇眼珠子转了转,“好。”

 

“我不回来你就不能好好吃饭吗?”

 

“我吃了!”段艺璇头也没抬的不耐烦。胡晓慧说,“我让你好好吃饭。”

 

段艺璇把视线从手机屏幕前抬起来看了胡晓慧一眼,她没看着自己,只是一个人坐在那儿慢慢地吃饭。半干的头发散在背后,一张不施粉黛的脸看起来清秀但也有些苍白。段艺璇从沙发上起来,走过去坐在了饭桌上,胡晓慧看了她一眼,没说啥。段艺璇撑着下巴看着她,一头长发从手边垂落。“胡晓慧,我觉得你有点瘦了。”

 

“是吗,我还天天吃很多。”

 

“当偶像很累吗?”段艺璇软声软气的问。

 

“可能做工作都辛苦吧。”胡晓慧耸耸肩膀。

 

“你是不是很怪我让你去啊?”段艺璇憋着笑问。胡晓慧摇了摇头。

 

“真的吗,可是,你不想我吗?”段艺璇佯装吃惊。

 

胡晓慧舀了一碗汤喝了一口,抽起一张纸巾擦了擦嘴,抬起头看着隔壁的段艺璇,“真的啊。”

 

段艺璇楞了一下。弯起嘴角,翻了个白眼,起身离开桌子又窝回了沙发里。胡晓慧把碗放在厨房,本想堆在这儿让她自己洗的。顿了两秒钟还是认命地挽起了袖子自己动手。厨房又开始响起了水声,段艺璇抬起头看了看厨房。微信里正传来今天刚加的那位李总的消息,要约她明日吃饭。她其实跟这位李总不算太熟,不过是在两年前的一次晚宴上见过一面,人比她还瘦小,段艺璇大概就是天然心水比她还矮的人。当时聊的还挺投机,李总介绍自己叫李梓,在家里做自己的事业。其实说不熟的印象也蛮深刻,尤其清晰的就是她那活泼可爱的笑容和幽深迷离的眼睛。

 

段艺璇开了会小差,回了几句话的工夫,胡晓慧洗完碗出来,她又去浴室里洗了个手,擦了擦护手霜。一出来看见段艺璇端着手机皱着眉发呆。胡晓慧坐在她身边,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墙上时间不知不觉走向七点。段艺璇回过神,接过她放杯子的手也喝了一口,胡晓慧嫌弃地皱了皱眉。

 

“你是不是要回去了?”

 

“拍照片啊!”胡晓慧揪了她衣服一下。段艺璇无奈地坐直了,“待会儿拍了,你先回去就着这套身上的衣服拍套自拍发了,我凌晨的时候,再发。”

 

“迟两天吧。”

 

“怎么?”

 

“这个周六有答谢握手会。握完了再发。”胡晓慧看了段艺璇一眼,段艺璇也回望了她一眼。她想起了爱德华,还有不少的,打过交道的聚聚。

 

“好。”她点点头。其实认真喜欢一件事物的认真是值得尊重的。

 

两个人坐得规规矩矩的在镜头前,段艺璇拿着手机,迟迟按不下快门。怎么看着这么的生硬呢?胡晓慧正在镜头里尝试着各种甜美的微笑。但是这种岁月静好的好姐妹照片拍出去谁信你们有一腿啊?

 

“其实私联就好了吧,没必要一定得是那种私联啊……”段聚聚迟疑道。

 

胡晓慧面不改色,“不是那种私联可没啥冲击性。”

 

段艺璇举着镜头拿手在屏幕前戳,“这也很那什么啊,你看啊,你看咱俩,很奸情了啊。”

 

很累,为什么男的跟女的挨着头拍个照就是奸情,而女的跟女的就没人信。百合,很严格,真的很严格。

 

话音还没落完,脸忽然被人捧住了,未及反应,唇上忽然多了柔软的触感,段艺璇手机拿不稳,胡晓慧扶住她的手,按了快门键。咔嚓一声,她轻轻松开她的唇。段艺璇愣愣地望着胡晓慧近在咫尺缓缓睁开的大眼睛。

 

她认为自己的内心原本应该要火山爆发,但很奇怪。只是淙淙流水路过小石子般流过了。

 

胡晓慧还要凑近,段艺璇伸一根手指抵住她下巴。接着手指变成了手掌,段艺璇及时挥开了胡晓慧的一整颗脑袋。

 

“我觉得……”她挪开胡晓慧身边一点,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这样不太ok……”

 

“为什么不呢?”

 

“就是,对我们包推太残忍了。”

 

胡晓慧歪起头,“你们包推?”

 

“好吧,他们包推。”

 

段艺璇停了一会儿,说,“亲脸吧?”

 

胡晓慧深深地看了她半晌,点了点头。

 

镜头又重新举起来了,两个人重新杵在面前,胡晓慧再一次扶着段艺璇的脸准备亲她的脸。但是手搭上去的瞬间有人下意识地捂上了嘴。胡晓慧不动了,仿佛拿不言不语当笑话书一样地看着她,段艺璇感觉到了耻辱。

 

“我还就奇了怪了胡晓慧,为什么你放着好好的脸不亲?!”

 

胡晓慧闻言,也没解释啥,乖乖亲了亲段艺璇的脸。但其实,没啥区别。

 

“因为……”


评论 ( 6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很佛博主靳阿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