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佛博主靳阿声

嘘。闭上眼睛,我就在你的四周。

【璇慧】恋爱达人(15

又一个礼拜,B队公演。段艺璇今天没来站区,胡晓慧在台上就发现了。再一瞧,坐票也没有她的身影。后台换衣服的时候胡晓慧窜进了隔壁刘姝贤的更衣室,刚把衣服罩上的刘姝贤吓得差点把衣服又脱了。

 

“嚯!干嘛呀!”

 

“段艺璇今天为啥没来?”胡晓慧贴着刘姝贤用气音讲。

 

刘姝贤挠了挠耳朵,看了她一眼,“她没跟你讲啊,今天见一个客户晚上来不了。”

 

“什么客户?”

 

“我也不知道啊慧儿,我们都快俩月没回去了。”刘姝贤声调高了,笑道。

 

隔壁队友拍了拍她的帘子,“诶,你俩差不多得了啊!”

 

胡晓慧抿起嘴,皱着眉,掀开帘子走出去。刘姝贤接着那上下摆弄的帘子也走了出去,看胡晓慧背影笑了笑。按理说,滴滴滴是没有晚上见客户这种状况的。但是这个客户情况比较特殊,她对段艺璇坦白自己是个军//人,晚上刚回的北京,想立即见一面,因为假期很短,后面时间不好协调。时间定在晚上八点,为这个见面,段艺璇也只能在公司坐着等人了。

 

晚上准八点,还真没有晚一分钟。大门玻璃门响起了敲门声,来人扎着高马尾,瘦瘦高高的一个女性,虽然是寻常的牛仔裤和夹克外套,但是一个身板站得挺又直,尤其踩着军靴那双脚的一个45°八字,真是不能再过标准了。段艺璇问道,“马玉灵小姐?”

 

马小姐点头说,是我。

 

马小姐是某地的特/种//兵,因为身份特殊的原因具体地区不太方便透露。这一点段艺璇自然也就不多问了,单看肢体语言,也不用怀疑其身份的真实性。马小姐家在北京,今天上半年某次探亲的时候偶然间遇见了现在的女朋友苏小姐,苏小姐是位杂志编辑兼网络热销作家,两个人某天一见钟情随即天雷地火干柴烈……就总之,是那么个意思。但是激情过后,总要回归现实的冰冷,马小姐是real酷帅,苏小姐又非常的浪漫。但对一段关系来说,这种碰撞不能拥有长久的火焰。两个人聚少离多,渐渐的,就生出了无力感。

 

马小姐微微低头有点不好意思,“我是在微信推送里看见的你们的宣传。”

 

段艺璇愣了一下,那是前阵子她叫胡晓慧做完网站顺便做的公众号推广。她很快回应过来,“那么,苏小姐现在应该是人在北京了?”

 

“对。说实话,我们已经冷战一个月了,这次回来也瞒着她。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来应付,也很怕她就这么直接跟我分手。她说她理解我的职业,但是也希望我能够理解她的孤独。我不能陪在她的身边所以什么都做不了。”

 

“苏小姐是个很孤单的人吗?”

 

“她比较,内向一点。”

 

段艺璇端起下巴凝了凝神,“那么您是希望能有一个怎么样的结果呢?”

 

马玉灵皱着眉,有些无奈,“我只是希望,我们不要分手。”

 

“好吧。”段艺璇听完才是无奈的笑了,没头脑和不高兴。她对马玉灵说,“马小姐,您不介意的话我需要跟苏小姐接触一下。然后制定一些方案,这些东西假如您没时间的话,到时候我们会发在你的微信上。你看可以吗?”

 

要了苏小姐的简单信息之后,就这么送走了马玉灵。段艺璇抬手看了看时间,发觉才九点,现在摸去隔壁咖啡馆,待会儿还可以蹭个击掌。蹭,击掌……像段总这种正直聚聚怎么可能这么的老油条,她是真的想去见两个同事而不是心里莫名其妙的美滋滋哦,她没有她不是噢!

 

散场的时候段艺璇捏了捏刘姝贤的手,那是暗号,说明段艺璇今晚有事跟她讲需要打电话。下一位,要经过的胡晓慧正满脸汗水地举着手,歪着头,面无表情地盯着她,段艺璇也盯着她,结果盯着没一秒钟忽然笑了。她没忍好,到下一位击掌都还在笑。其队友当场就在内心感叹,这位胡晓慧家的饭头果然一心一意胡晓慧的。

 

晚上,段艺璇把这单的基本情况跟刘姝贤说了说,说完叫她顺便跟胡晓慧传达一下。这是公司的业务,每个人都要知道。刘姝贤不耐烦,“你们能不能自己说?”

 

段艺璇刚想反驳,刘姝贤怼回去,“可以了差不多可以那啥了。”

 

段艺璇啊了一声表示想起。刘姝贤说正好,你们可以约出来见个面,再拍个照片,该做局了。

 

段艺璇皱起眉,“这么快了吗?”

 

“你要是一个人也能跑小马哥那个case,我是不介意再多当会儿偶像。”

 

“算了,我明儿叫她出来。”单枪匹马的段总选择放弃。

 

“你俩吵架?”

 

“没有啊。”段艺璇面不改色。

 

“真的迷。”

 

休息室,刘姝贤挂下电话,对着坐在对面双手托腮的胡晓慧说,“你段哥明儿要约你。这下能开心点?”

 

“她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胡晓慧憋闷道。

 

对面老刘摊手,“我哪儿知道你们啊姐姐们,要不要买个公司服务我给你们解决一下?”

 

胡晓慧眼睛一亮。

 

刘姝贤很心累,“我不接。”她叹了一口气,“喜欢的人要自己去争取,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最起码的勇气。”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她?”

 

刘姝贤仰天长叹,“写脸上了好吗。”

 

“喜欢的人,要自己去争取。”胡晓慧歪着头,重复了一遍这句话。眨了眨眼睛,“那你说,为什么还会有我们这样的公司呢?”

 

“我们,是给她们铺一条争取的路,争不争的,还在于他们。”刘姝贤摊手。

 

“那你也可以给我铺条路嘛。”说了半天,面前这个笑的像犬一样的家伙在这儿等着她。刘姝贤不接招,“二位这路我铺不来。”

 

胡晓慧端起下巴,盯着她,目光像是要给刘姝贤身上穿两个洞似的炯然。有队友进来拿东西,高呼了一声,“奶包大法好。”旋即出去了,屋内很快又安静下来。胡晓慧重新开口,“你谈过恋爱吗老刘?”

 

“谈过呀,人家说我变态。”

 

“女生呢?”胡晓慧若有所思地望着她。刘姝贤吸了一口气,摊手,“有区别吗,男男女女,都是恋爱啊。”

 

“要试试吗~”胡晓慧突然冲她抛了一个媚眼。

 

刘姝贤在沙发上瑟缩了一下。胡晓慧开始起身,刘姝贤裹紧自己的睡衣领口,“这位小姐请自重,我来这儿不是干这种事情的。”

 

走到她面前的胡晓慧哈哈大笑,笑完扒着刘姝贤的脸,很近很近地看着她。

 

“老刘,喜欢的人也要自己争取。欢迎你争取我噢~”

 

话说,苏杉杉工作的杂志社,曾经做过段艺璇的专访,那时的段总正是广告界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当时做专访的,正是而今苏杉杉的副主编辑。这一查不要紧,还查出个这么层关系,段艺璇眼珠子转了两圈就翻出了电话打了过去。

 

这是周四的早晨,她一个人坐在茶几面前啃冷面包片和冻牛奶。季节走向深处,气温开始变得越来越低,干涩的面包就着冰冻的牛奶,坚硬的一天就这么开始。她挂着职业笑容地挂下电话忽然觉得有些沮丧,在深秋里的房子里少了一个人,真的让人有些失落,既没有热好的牛奶,也没有热腾腾的早饭。

 

点开微信,胡晓慧的聊天框排去了中间,她也不找自己。让她走,她连头都不会回,说什么补不补偿的。她原本就是个,随时随地,都会离开自己的人。

 

段艺璇把电话重新点黑,继续喝自己的冻牛奶。

 

上午十点,她去了杂志社。她说的是自己公司想投放个小广告,这种说辞,就跟进店逛衣服似的,说算了就算了。她主要目的当然是为了就近观察一下那位客户。人杂志社忙得热火朝天,跟自己那个快两个月只有老板一个人的公司肯定是不一样的,新一期主题确定下来,这一期仍旧是商务人士。段艺璇在开放办公区见到了苏杉杉,一个在坐在自己的办公位虚着眼睛敲字的美丽女孩。

 

过了二十分钟,她打了完哈哈从会议室出来,正好苏杉杉从电梯口接一个来访女士回来。她们擦肩而过,芬迪的樱花和纪梵希的倾城同时飘进对方鼻中。

 

身边来访的小姐忽然顿住脚步,转身看着段艺璇的背影叫到,“段总?”


评论 ( 5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很佛博主靳阿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