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佛博主靳阿声

嘘。闭上眼睛,我就在你的四周。

【璇慧】恋爱达人(18)

#不好意思是之前写好的#


18

田偶像万万没想到,这浓眉大眼,看上去根正苗红的正统偶像胡晓慧,也叛变革//命了。甚至没挨过第二天天亮,凌晨刚过,就有塘内观察员发了截图表示疑惑,因为饭头和偶像的暧昧关系,段聚聚的微博开始被踏破,与此同时胡晓慧私信开始暴涨。夏老板开小号适时进场,开玩笑她一个内部人员,手里的素材比一张衣服边角料的截图多多了好吗,刘姝贤大半夜在花园里跟段艺璇打完电话,一回来,看见首页上已经开始呈现井喷式爆炸。她只得走去胡晓慧的房间,但是房间里没人,可能在休息室,休息室也没人。舞蹈室?刘姝贤一边走一边给夏越发微信:不是跟你说了明儿再发吗,让人睡觉了不?

 

我们夏小姐回应:没有人能从老娘手上抢热点,没有。

 

最后走到了食堂,胡晓慧叫了个外卖一个人在食堂默默地吃。

 

刘姝贤把手机朝她面前一晃,“喏,提早了。”

 

“我知道,别给我看了。”

 

“有人骂你?”

 

“不。”胡晓慧夹了一筷子吃食儿,“有几个很震惊,但是一大堆人在祝福我。”

 

这是真的,真的有很多人在祝福胡晓慧和段艺璇百年好合。但是剧本还是跟着走,第二天,胡晓慧糟心地睡了一觉起来,进了领导办公室,没一会儿出来了,发了个微博,直接承认了自己的“恋情”,说辜负了大家的期待,决定退团。

 

结果好多一夜没睡的人炸的更凶了,爆炸的方向是,说从这一刻爱上了。真的很迷,胡晓慧决定关掉手机。然后收拾起了自己的东西。其实说祝福的,也不过是声音大而已。更多的失望在沉默之中,她仅仅做两个月的偶像也明白这一点。爱情是一回事,不遵守规则又是一回事。全程默默潜水的队友们对此也无人作声,吃瓜原本吃的有些五味杂陈的田奶茶女士在反复看了那张始作俑者的亲吻脸颊图之后,想起了胡晓慧那天晚上说的还是应该放亲嘴唇的图。

 

怎么联想怎么觉得很有问题,难道,还有自己搞自己的操作?

 

这事儿,办得有点歪了预期效果。为什么现在的网友对于两个女孩之间百合的态度是这么的迷呢,这完全有可能起到反向激励效果啊。但没法子,胡晓慧已经迅速离场了,出于各种考虑,她都先回了自己的家里。刘姝贤决定比她后走,再跟田奶茶好好掰扯一下。但是田偶像已经率先发现不对劲了,隔天晚上拽住刘姝贤问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刘姝贤想了想,决定实话实说。这单是这么个情况,段艺璇充当饭头期间的费用,是爱德华全程包括了。刘姝贤和胡晓慧进入团内当偶像的一切事务都由滴滴滴自行负责。此外劳务费这事还另算了,刘姝贤也没多说别的,就是简单地把段艺璇当饭头期间的账单给田奶茶看了看,说实话,爱德华也不算多么不差钱的人。

 

“一个人,肯为你花了这么多钱,又这么多钱。不如就安心跟他谈恋爱去吧。”

 

“你们算计我?!”

 

“是您的男朋友提醒你。做偶像,原本是一开始就要做好觉悟的,但您没有;您的粉丝基础……说实话还没有我进团俩月的同事好,假如有一天被发觉了,怎么起来?那个时候您又确定华仔还在原地等您?万事没有两者皆得,再考虑考虑吧。”

 

在商言商,她仍旧狗了一比。那条款她隐了一截没说,是,假如田奶茶选择跟爱德华在一起,那么段艺璇当饭头钱才由爱德华包括。但这都不重要了,因为田奶茶最终还是选择跟爱德华在一起。虽然据爱德华说,他们大吵了一架一度要分手的样子。但有时,一个人真心很在乎自己的人,不能够轻易的错过。假如用错误的方式遇见了,就应该把错误改正了再抓紧。

 

一个星期后,刘姝贤也退团了。悠唐奶包同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她说的虐,从不是她的直。

 

一个月后,田奶茶也退了。隔壁剧场仍旧进进出出,热闹不减。只是再不见一个穿着总是穿着棒球衫,带着滑板帽的美女聚聚,段哥。有人说曾在附近看见过穿着米白色大衣蓝色职业套的,侧脸相似的人。但一晃而过,也不重要了。

 

段总在记录这一单的时候,对于操作过程,写的格外的简约。但却从社会背景,文化性质,经济发展程度几个方面综合探讨了一下偶像业的发展前景和未来走向。也许将有一天,她会再度与“偶像”这个概念打交道,谁知道那个时候人类的精神寄托虚无到哪个缥缈的程度呢?

 

但现在,她又面临着新的问题。

 

小马哥的单子,已经拖了快一个月没有操作了。原本大致方案她都拟定好了,但是,她看了看办公室门外空晃晃的办公间。一个胡晓慧不见了,从办公室到家中;一个刘姝贤也不来了。李梓那边一直在等自己的回复,几乎带着那种毫无保留地坚持。难道,正好该就此放弃,去做真正的自己本职才是恰当的吗?

 

门外敲门声响起,一时间窗外是入冬白昼里的凄风苦雨。苏小姐穿着暖洋洋的衣服站在门外,段艺璇很神奇,给她去茶水间倒了一杯水。

 

“苏小姐怎么会到这儿来呢?”

 

苏杉杉放下包,笑道,“不如问问段小姐怎么知道我姓苏?”

 

今天她换了一款香水,段艺璇皱着眉嗅了嗅。大家都心知肚明了。

 

马小姐前阵子发个消息发错了,虽然她及时撤回了,但是还是被正在犹豫给她发消息的苏小姐看见了。那边问段小姐什么时候可以开始。

 

“当初副主编做访谈的时候,我就是给您写初稿的那个人。”

 

“哇。”段艺璇惊讶地扶了扶眼镜,为什么会这么有缘分。

 

苏杉杉笑了笑,“后面李总一直都在聊起您,我想采访她很久了,很少见她对业内谁人这么多的评价。”

 

段艺璇歪了歪头,“难道,您是来给李小姐当说客的?”

 

“当然不是。”苏杉杉无奈道,“我只是好奇马玉灵背着我在干什么。”

 

真是服了这一对。段艺璇忍俊不禁,“马小姐说你是个很孤独的人,恕我直言,苏小姐,她说她身份特殊,一直很担心自己跟你分手。”

 

“你不觉得,这一段话里面,一点逻辑都没有吗。我是个孤独的人,她是个身份很特殊的人,为什么我就一定会跟她分手呢?”

 

段艺璇微笑摊手:谁知道你们灵杉呢?

 

苏杉杉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端起纸杯喝了一口水。

 

“所以,你们准备怎么做?”

 

段艺璇思考了一下。这涉及到要不要换客户的考虑,但是考虑了两秒钟,她决定换了,因为她有种感觉,换不换的,结果不会有任何的改变。段艺璇如实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并且附上一句,“之前会考虑到你还是个孤独的人,要不要考虑派出我们公司的人跟你交个朋友,或者教你一些交朋友的办法。但是今天谈下来觉得并没有这个必要。”

 

“为啥呢?”苏小姐有些明知故问。

 

“孤独是人与生俱来的一部分,有些人尝得多,有些人尝得少。但不变的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安慰它,陪伴它,享受它。苏小姐想必是明白的。”

 

“是她担心会跟我分手,而不是我真的要跟她分手。但我真的很好奇,我要怎么去体会一下她在战场上的危险。”苏杉杉道。

 

段艺璇苦笑,“我也想知道,但是你看,我的员工都跑了。我就是想出来了,可能也操作不了。”

 

苏杉杉左环右顾了一下,也没问原因。对段艺璇说,“要是不介意,我可以帮你打一下下手。”

 

段艺璇愣了。苏杉杉补充道,“暂时。”

 

窗外冬寒沉沉,合着,这边是清风来了。


评论 ( 12 )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很佛博主靳阿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