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佛博主靳阿声

嘘。闭上眼睛,我就在你的四周。

峨眉山游记(二)

#还没写完的游记,倒是中途拿了一章给人当作了作业。其实我有点想念你,但他们都说别想了。#


山中多宁静。

山脚底下人还很多。但越往高处走,自然的声音就更清晰。我们买了门票进去,入口处一个叔叔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跟卖票员激动的不行,要退票。

更多时候我搞不太明白,退票就退票,不做什么事情就不做什么事情,何必激动,何必搞得人尽皆知。有很多事情我觉得没必要,或者说我最近才觉得没必要。可是我觉得没必要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人觉得有必要。不太懂。

整整一个冬天,陷入了患病的泥沼之中,躯体沉默又腐旧。不爱动,也不想动。

走了两步路觉得好累。住的地方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上了两步阶梯,气都喘不过来。站在直直的坡道回望,是一片小小的湖,这四周都是住宿的地方,湖周围也有住宿的地方,我们都想住那里,但那里大概是很贵的。

住所说不好,简陋?还好?窗户锁不上,门一脚都能踹飞。我们是老板第一波客人。房间随了我们挑,最好的当然还是三人间,我们仨一人一间小床。我睡觉浅睡在了最外面。怕夜里不安全。出门就这样,总是会多很多的考虑,这样的是必要。

山脚下热的不行,我们都穿的有点多,头照例闷闷的,我脱去了一件毛衣,把包收拾好。又躺了一会儿,三个人下楼去吃饭。吃什么的老板热情跟我们说可以试试我们这样的特色菜啊!我们一看,无非是些在我们家里平平常常吃的菜,便笑着拒绝。我们城市小,最多一个五线,要玩的没玩的,要看的没看,可就一样,饮食过的去。

 

放远了望去,近有近山,远有远山。我们在半山腰里。

那不远处的湖安静的像面脏兮兮的镜子,哗哗的水声没有。山风合该吹的树林刷刷作响,可刷刷声也没有。一切都很安静。


我们吃完饭回到房间里稍微休息,便出门去洪椿坪。我们是打算是洪椿坪的,虽说那个地方我很有阴影,但是九年已过,其实没什么所谓。

 

下了个坡就到了清音阁,清音阁是一座寺庙。它的碑上刻着名字,叫做双桥清音。我特别喜欢这个名字。

一座山上的路标识皆是寺庙,不愧为佛教名山。我想去金顶见一见菩萨。我仿着那朝圣者的心,想一路拜着神上去。过去人上好完好的时候,是个无神论者,总觉得自己最大。如今总觉得很多事情,内心该存敬畏。人有这么多的苦痛,是因为眼睛那么小,小到就看得见自己一方小小的世界和苦难。

匍匐下去与尘土化为一个高度,才发现众生一样的苦。

于是我进入山里的第一间寺庙,跪在菩萨面前,说知悔。

 

清音阁这个地方是个分叉处,从这里开始分为两条上山的路。一条是由万年寺到华严顶再到雷洞坪的路。一条是洪椿坪到仙峰寺再到雷洞坪的路。我们今天一下午只打算看看猴子。

还看什么猴子啊!其实我们怕猴子怕的要死了。山里的野猴子太凶残,关键人家又是野生动物,我们一个个手里拿棍拿棒的就是不敢下手,猴儿比人贵啊。

当然了,我们,是指的我和小平。不包括初生牛犊没被猴子威胁过的美丽。美丽简直一心想要跟猴子照相,后来支撑美丽翻完整个峨眉山的动力,也是照相。爱自拍的美丽伤不起。

 

离猴子最近的地方就是猴区里的一座桥了,一家子一家子的猴子坐在桥里,路过的行人,它们挑着顺眼的去扯人家的裤腿,不给东西就轻轻松松的骑到你的脖子上去。

都吓傻了,我倒不怕被它们抓裤子,我就怕它们抓我,你又不知道它们什么时候就奇思妙想的想来一口,毕竟是无法交流的啊!

美丽要兴致勃勃的往猴堆里扎,我跟小平很自觉的退回来了。美丽说如果猴骑到了她脖子上,请不要管她,帮她拍照就是。

我们也想说,我们才不会管你,给你照相都只能照远景。

我觉得美丽看见了一定会来打我。

 

后来我们走了另一条路想说去洪椿坪,一路都是猴儿,有个靠路边的引路人说,我们跟另外一家子结了个半,找了那个引路人帮我引猴子。结果没走两步呢,那一家子就被引路人告知今天之内是上不了山顶。他们还想爬上山顶呢,那个时候都下午三点多了。原路返回五显岗坐车上去都不知道来不来及。没规划路线是有点问题。我们还想继续往前走呢,结果那家子人跟引路人扯起皮来。原因是引路人还没引两步呢,还是想按原价收三十块钱的引路费。这也是太不合理了。那家子人起初不肯,后来看那引路人气冲冲的往山下走去,那架势好像要叫兄弟还是叫猴子来围堵我们,我们给了那家子的叔叔十块钱,算我们仨的。他们再出十块,一共二十,把那个看上去十分愤懑不平的引路人打发了。出门在外,多事不如少事。

 

后来我们便没心思再去洪椿坪。大家都想着回去休息休息。回去的路上,头开始闷痛起来,走一步扯一下。倒是回来的对,五块钱的地图有多坑人就不说了,2D效果简直不要太好。后来我们查看的时候发现,我们那里去洪椿坪要十几公里把。要真爬过去,估计天黑了都回不来。

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连wifi。我的手机还没有信号,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儿,其他两个人都连的上,我说这屎一样的联通,还被小平反驳了。因为她的联通连的好好的还能上3G。可能是人品问题。

可惜这家店的wifi坏了,老板叫我们连别家的。别家的网很好,就一个问题,一进房间都收不上信号了。她们俩连不上可以用流量,我要上网只能跑到房间外面去上。这绝对是人品问题。

 

回来的时候正好碰见老板,她说我们要吃饭最好早点吃,晚上七点钟她们要去团年,这里可能没人做饭。我当时在心里好笑,连老板人家都去过年了,咱们仨干吗呢这是。可是出来总归有出来的好,山里面人少,就是很安静。


于是我们下午五点就决定下楼吃碗面条,发现一个老外坐在楼下吃饭。其实还真想上前说两句话的,可惜口语太烂了。小平呢,小平可是对口的英语专业!也没上去,读高中的时候,口语有多烂也就不多说了,美丽那会儿可是英语课代表,还是没上去。最后我们只能尴尬地和外国人笑了笑,各自吃饭。老板得意地告诉我们,她把老外拉了过来住宿,也不知道是怎么交流的,大概靠比划还是能交流的。忽然觉得也许日后有机会去国外也不是想的那么难。


可还是希望自己的口语能好一些。

 

夜里下起雨来。是山雨。我穿上大衣在走廊里走过来走过去的上网,最后坐在楼梯那里。楼下来了很多人,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吃饭。老板走上来,看见我坐在楼梯口,便打开过路灯,我点头说谢谢,说在这里连连wifi上网。

老板说你们城里来的孩子啊,天天上网还不够,来这里还是手机离不开手。

是吧。我笑笑说。

山中人事安宁,我关掉了手机,看着漆黑的远处。要是以后能在这里住个家多好。

安静的生活方式最适合自己。但年轻总要有一段时间是处于吵闹,就算多喜欢安静都好。就像有些经历一定要有,多不喜欢都好。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下着雨山腰更显空寂。


评论 ( 3 )
热度 ( 1 )
 

© 很佛博主靳阿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