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佛博主靳阿声

嘘。闭上眼睛,我就在你的四周。

If(下)三十四节

34

上午出门,与朋友吃了一顿午饭,见了久未谋面的樱井。朋友的抱怨,可以从她身上出发,绕一个日本到法国那么远的距离,再阔论一番欧亚差异,说点环境问题经济不景气,最后是在货币问题上转回自己的身上。西野默念着这一层层绕,狼吞虎咽地嚼着好似许久没有正常吃过的米饭,一副被人虐待的心酸样,就是斋藤飞鸟听了都会沉默的那种。

 

结论是真不知道在想什么。樱井指着西野,放着知名设计师当师傅一路提携的机会不要,放着几个同学一同辛苦拼起来的初现成型的品牌不要。法国回日本。一个地域或者涉及到一个领域的发祥与成长,因此显得神圣又意义非凡。那地方抛开而今社会坏境动荡不安因素,就一个职业本身的地域发展来讲,仍然不失为众多设计者朝圣追逐的地方。

 

而西野七濑离开得干脆利落,像是一早就明白该放手之类的,做着这般因为奇怪而看起来高深莫测的选择。而实际呢。那好吧,回了国也不是不好,日本市场大需求多,且更沾本国地气,怎么着也亏待不了这种海归精英。

 

但结论是西野大师就是蹲在椅子上玩她的游戏,就是my pace不关心。本来在西野的眼里,游戏就比世界上大多数事情有意思。最近这信条的大多数里,还包括进去了斋藤飞鸟。

 

西野女士画了好几年的职场轻熟,突然脑袋瓜跟被砸了似的,要设计十七八的少女系了。幸亏同行不知道,不然同行笑死。樱井玲香是不懂他们设计圈的事儿好歹知道利益最大化风险最小化了,还有人放着好好的长处不发挥。

 

西野七濑在把盘子吃得干干净净一粒饭也不剩下,慢吞吞地想,没给她做一件衣服出来。原来。

 

有些心意,小的时候不用钱表达更加真挚和单纯。但过后,需要用钱来表达更加的直白又郑重。然而等到了阅历与时间越加的累积丰富,又可以不再用钱去表达,那时候的心意显得从容又厚重,包含了一路陪伴的默契与感谢,既是深情意切,又是云淡风轻。

 

但不管怎么样,她想,给她的东西都太少了。

 

总以为陪着就够,总以为自己是多了不起的人物好像在她的生命里出现,就可以万事大吉高枕无忧了。还以为站着一动不动坏人就会自动消退。到头来,哪有那么多伟大的英雄,电影里连Superhero都会会死。明明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明明能带给她的还有更多。

 

却终究还是放了她一个人在那里。

 

告别朋友,慢慢走回去。回去面对属于自己的独立人生,这几乎变成了无奈又真实的感情。但一个人独立的人生里总会包含着另外一个人,因此那个人也变成了自己的。这就是爱情里面,必然要牵扯的不自由。假说友情好比两圆相切,大家自可以互不相扰只于切点分享。那么爱情势必是相交和渗透,是你之是我,我中含你。是西野七濑的人生必然掺杂斋藤飞鸟。

 

出道的问题又被提起来。今日的天气很好,太阳毫不吝惜为一座城市倾撒自己,室外伴有温暖又干燥的清风,怎么看都是一个适合开着窗户通风和看书的好日子。但斋藤飞鸟一早的惬意人生睁开眼就出了小插曲,除了不见了西野七濑以外,就是在午饭的时候被主编叫出去吃饭了。好吧西野七濑排在前面。

 

斋藤先是在房间里用眼睛扫了一圈,西野的那些惯常的用品还在原处好好放着,那就不是跑掉了。之后起床一边刷着牙,一边转着房子——包括翻了翻沙发底下。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判断,总觉得以这个人现在的迷糊程度,是有可能在沙发缝里发现她的。

 

但是没有,真的是奇了怪了。成天不出门的人,上哪儿去了。洗脸的时候放下了手机,擦干净脸又开始捏在了手里,抹水乳的时候放下了,拍脸的时候又空了一只手去给她发短信。

 

心里有一丝很闲适的心情,大概是因为天气的温和清朗。前几天飞鸟觉得西野疯了,甚至怀疑她在自己没看见的时候撞到了头,磕成了弱智。但之后西野的表现让她打消了这个念头,觉得她应该还是个正常人,可能就还是不太适应。那多适应适应就没事了。此外无病无灾的就抽疯那抽得也太诡异了。那一晚她们亲吻,再拽着上床睡觉。第二天各自醒来,西野七濑像是酒醒了一样,尤其在飞鸟睁着幽深的眸子一动不动地注视下,心虚捂着自己的后脑勺说头痛。

 

飞鸟当即冷笑,你最好告诉我你失忆了。

 

似乎是看见她愣了一愣,但这细微的动作不值得一提。西野七濑捂着脑袋姿势怪异地回望着飞鸟,视线交汇着,像是两条河流不急不缓着合流。西野眨了眨眼睛,慢慢地放下了捂着头的手。其实头的确不痛,因为这些经历是崭新的。那就是总归是要在一起的了,反正不管怎么折腾,到最后都要在一起。

 

于是七濑就在几天前的那个早晨,神色清明地对她讲,“娜娜吻阿苏,阿苏也回吻娜娜。那说明阿苏是接受娜娜我了。”

 

啊对了,她还叹了一口气!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什么嘛。你自己追了那么久噢。可惜与此同时,自己没用的红着脸默认,这也是很无奈的表现。之后对面人闭上了眼睛,挪了挪身体,窝进了自己的怀中,闭着眼似乎是没睡醒,只是模模糊糊地说,“不讲话,那就是又在一起了哦。”

 

心,瞬间跳的很快,内心深处更多涌进了温柔的暖流,安稳与平和一类的词反复在脑海中回荡,胸中酸胀胀的。但现在想起来,等一下,穿哪件衣服比较好。阳光明媚不如穿点明亮的衣物。她琢磨了一下,嗯,想到哪儿了,现在想起来,觉得那个又在一起的又,果然。还是散发着那股熟悉的,让人不爽的自我意识啊。

 

这一回都不是征询了,直接都邀请见面谈了。飞鸟默默吃着饭有些无奈地想到,自己这么受欢迎吗。要是出道了真的能像主编跟她手舞足蹈绘声绘色描述的那样,会大红大紫前途无量吗?

 

——怎么看都像传销。

 

消失了半天的失踪人口回归了,西野的消息闪在了手机屏幕上。说自己外出吃饭去了。

 

飞鸟挑了半边眉头,端起来手机。那头主编还在讲,“总之飞鸟桑好好考虑一下嘛。”

 

她按回道:哟,难得你也出门噢。外面好玩不。

 

“年轻人,多试试没什么不好。”

 

西野回到:阿苏,我出的门,可多了去了。这不算够歇。

 

啧,没劲。飞鸟喏了喏小嘴,回过头来提了提眉,仍旧一幅不急不躁推太极的姿势与主编周旋。不管怎么说,跟老板吃饭可没劲了。

 

她重新端起手机,按到:在哪儿,我在外面,不着急回去,逛逛。

 

西野七濑正经过一个城市公园。接到这条消息,顿下了脚步。一停下来,四周的鲜活气息如同一阵风一样,刮在了自己的身上。蝉鸣声,树叶翻动声,都在午后空无一人的公园里乍然生响。空气里嗅得到阳光的味道。

 

她把手机收起来,放进了口袋里。蝉鸣一时大噪,光也陡然强盛起来,刺得西野七濑睁不开眼,她眯着半只眼睛,走到了旁边的秋千架上坐了下来,坐下来发觉烫,但已忍耐习惯了。秋千开始晃动起来,她的双脚一前一后的晃悠,然后掏出手机跟飞鸟按道:我在下木区城中公园。

 

我在上木,很远诶。

 

那不如回家?

 

你就不能过来吗?!

 

我也想阿苏过来呀…

 

其实她不想逛的,回家还有一堆想法等着她成型。不过斋藤的提议,她没有那个意识去拒绝。

 

算你厉害。斋藤飞鸟暗自磨了磨牙,把手机放回了桌面。那边主编早已自觉的安静干自己的事情。飞鸟有些尴尬,餐厅里忽然一阵安静让人无所适从。她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认真的想了想出道的问题,但若是认真地想,恐怕还得找人商量,诸如父母诸如,西野。

 

清了清嗓子,扯着先前的话头,说自己会认真考虑的。同时也想回家问问家里人,主编这也收起自己的手机,但又开始了他喋喋不休地游说。斋藤想大叫。

 

但真出道了,只怕是更忙。若是那样的忙起来,西野七濑那个人怎么办呢。其实她犯傻的样子,敛去了一身目的性,让人心里很安适。飞鸟抿着嘴在心里笑着想。所以,大概还是不了吧。

 

目送着主编驱车离开,并再次谢拒了好心的顺风车。想一个人从从容容地去找她。午间的太阳有些热辣,她应该会在公园里某一处树荫下躲着乘凉。等人的滋味,让她尽尝一尝。

 

头发快被烤焦了,甚至不知道是不是幻觉的闻得到一股糊味。西野七濑坐在秋千上,埋首在双膝之间,整个人都蜷了起来。不禁热,但汗冒出来又被太阳烤干。她苦于挪动,或者懒得为自己寻一处阴凉。怎样都好的念头是她自察归来之后的心态。觉得还挺舒适。

 

等斋藤飞鸟举着太阳伞走进公园,看见的是差点在秋千上烤干过去的西野七濑,瞬间让人联想到什么水獭暴晒之类的新闻。

 

“你这个人,我真是服了你!”飞鸟快步走上去,给她辟开一片阴凉。四周暗了下来,与此同时熟悉的声音出现了,七濑在心里欢呼,还没睁开眼就先笑。乱糟糟抬起一张笑得眼睛眯起来脸,她晃荡了一下脚,整个人都轻微的摇了起来,晃着她的袖子对飞鸟笑到,“阿苏来荡秋千~”

 

“荡什么荡啊…”飞鸟糟心地摸了摸她的头顶,可以煎鸡蛋了好吗。是不是不拉去精神科还是该拉她去神经科看一下,反射神经出问题了吗。她牵起西野的手起身离开那儿,一把伞遮挡出一团小小的阴凉出来荫蔽她们一下,飞鸟像撑雨伞一样把伞挪过去一点,像怕雨水打湿她一样怕太阳再多晒到她。

 

“大下午的散步只有阿苏的想法是这样的了。”西野七濑打了一个哈欠。

 

“这不是阳光很好,想带你出来晒晒吗?”飞鸟掐着她的手翻一个白眼,“担心你长霉。”

 

“我刚刚…”西野转过半身,指着刚离开的公园,自顾傻笑着,“一个人晒过头了。”

 

“闭嘴了你,笨蛋。”


-TBC-

评论 ( 9 )
热度 ( 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很佛博主靳阿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