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佛博主靳阿声

嘘。闭上眼睛,我就在你的四周。

#两种坏剧本#


“个人 故事”结构性欠缺,只是对生活片段的呆板刻画,错误地将表象逼真当成生活真实。作者相信,他对日常事实的观察越精细,对实际生活的描写就越精确,他所讲述的故事也就越真实。但是,无论被观察得如何细致入微,这种“事实”也只能是小写的真实。大写的真实位于事件的表面现象之后,之外,之内,之下,或维系现实,或拆解现实,不可能被直接观察到。

由于作者只看到了可见的事实,反而对生活的真实茫然无视。


另外一方面,“保证商业成功”的剧本确实一种结构性过强的、复杂化过度、人物设置过多的感官刺激,全然割断了与生活的任何联系。作者把动作误以为娱乐。他希望,撇开故事不谈,只要堆砌了足够的高速动作和令人目眩的视觉效果,观众变回兴奋不已。

这种类型的奇观场面用模拟现实取代了想象。她们只是把故事当作一个幌子,来展现迄今为止尚未见过的特技效果。


评论
热度 ( 6 )
 

© 很佛博主靳阿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