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佛博主靳阿声

嘘。闭上眼睛,我就在你的四周。

狼人游戏(24)

#讲真

刚写完新一章  

嗯……#

第二十三章:https://avsio.lofter.com/post/1db69b15_c644d27


她踏着晨光从床上轻轻起身。九月的天气过半,地球已经绕着太阳运动到了最后一个阶段的开始。斋藤飞鸟赤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不出意料,脚心感受到的寒凉,一直传到了心间。

 

禁不住打了一个寒噤。她小心翼翼地穿起睡衣,把自己裹了起来——未着寸缕在九月的空气中任意打转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气管有痒痒的感觉,想咳,她捂住了嘴。回过头去,看着床上睡得安安静静的西野。她的睡相还是这样,把自己从头到脚的裹起来。棉枕头的布料里戳着她几缕发丝,这样以古怪的姿势立着。

 

晨间七点,是她固定的起床时间。就算昨晚做了很累的事情,然而生物钟这个东西,有些时候真是拿着没有办法。本想好好起床晨读锻炼,可是而今床上分明多了一个人。这样子就把她一个人扔在这,等她醒过来,会不会想要掐死自己。

 

——吃完就跑,当一夜情吗。

 

一夜情,斋藤弯起嘴角,会不会给她这样的感觉?天地良心,她可是认真的,在她的国家,女子一向要对爱人忠诚。而对佛祖都能坦荡,她很忠诚。胸腔有起伏声,她强压无果,只能乖乖的去桌子那边寻药吃。

 

电脑一夜没关,电源小小的发光二极管闪着光亮,像是快没电了。她拾起充电器接上插座,屏幕倏地亮起。有新邮件的提示,她狐疑着点开一封标着太平洋对岸国家文字的邮件。不看还好,仔细的看下去了,斋藤就慢慢地坐在了沙发上。

 

三年前,她在美国和桥本白手创立的公司。因为桥本的毕业回国,斋藤笑说这是两个人的成果不能给她一个人占了,便决意卖掉了公司把赚来的钱一人一半平分掉。而今,这份躺在她邮箱里,白纸黑字标得明明白白的资产转让确认书是怎么回事?

 

忍不住放大了邮件图片,公司的资产早以不止不是她当初卖出去的那样。账目理得极为清楚,斋藤的眼眸随着阅读缓慢的移动着。心里却如同晨间一点点透开云雾的光线一般,明晰起来。

在这个世上,要立足,要做事业。需要借着多少人的力量。说什么赤手空拳,说什么孑然一身的坦荡,哪里可能的事情啊。她垂着眼睑,关掉邮件。再抬眸时,忍不住凝望着床上那蜷起的小小一团。

莫说自己从一开始就抱着如她所言的那般的心思,就算是没有,真要清清白白的做人了。仍旧有人愿意在背后扶着你走,以一种默然的姿态。怪不得人家说,这个世上,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是小事,人在这个社会网里,最繁杂的事情,无非就是关系。能用钱开始和结束的关系,都是简单的关系。而用钱都觉得无法衡量的关系,只能梗在心间,织起一层一层名叫感情的网,将自己的包围起来。像一层御寒的衣物。

 

好比这封协议书的甲方,也好比面前这个睡得忘乎所以的软粽子。

 

斋藤抬起手按合电脑,起身再一次步到了床边。时间还早吧,她看了看床柜上的手表,不过七点一刻。再陪她躺一躺吧,怎么也得陪睡到她醒过来为止吧。

她的心间有沉重的东西压着,想悄无声息的调侃自己一下,却发觉一点也笑不出来。重新躺进去,掀开了西野遮住头的薄被,给她掖在下巴处。

 

……

 

什么睡相啊真的是!原本准备看着她好好的惆怅一番的斋藤差点被这个女人奇怪的睡相气到扭头就走。

 

一向在外面光彩美丽的西野小姐此刻正微微睁着眼皮,吊着眼球,因为方向的原因,正冲着斋藤翻着白眼。

 

 

后来斋藤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又睡了过去。迷迷糊糊的将梦将醒之间,她感觉身边有东西在动。

 

有一点,她诚然想错了。清醒过来的西野七濑,如果知道斋藤早就醒过一次本想起床,但是心思打了一个转又留下躺在自己身边的话。非但不会觉得多么的温暖,反而只会觉得害羞难当,恨不得默念一个咒语就能凭空消失掉。

——昨晚的记忆的太清晰了啊,连梦的模糊感都没有。那就是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情了啊。夜晚大概是迷幻剂,又如同酒精。她昨晚一定是迷了醉了……娜娜你怎么是这样的娜娜啊。

 

她抿起唇秉着呼吸,皱着眉,默默地忍受着自己双腿之间要了命的拉扯痛感,和全身几乎散架酸痛,蜷在床上小心的穿衣服。细小的动作叠加起来,终于像惊天动地一样,惊醒了另外一边的斋藤飞鸟。

 

她没有转头,斜过眼睛,冷冷地盯着那边的西野。很好,真是白担心了她。你说自己是不是自作多情?斋藤眼睛里面结着冰霜,伸出一只手,迅速的把西野刚穿好的胸衣又解开了。眼看着内衣就直直的从胸间滑落,西野真的想哭的心情都来了。她醒了……

 

“西野小姐。”她用一根手指划着她光滑细腻的肌肤之下,凸起的脊背。从上一直到下,“这是睡完就跑,连点小费也不留下?”

 

“我……”西野咬着下唇,捂着自己低下头来。而今朗日的白天,更加自己的心间映照的一片通亮,自己不是喝醉了也不是被夜迷惑了。分明是心甘情愿。是被她迷住了。可是她们之间,很多的起承没有写好,所以并不是一个转就能带到合上面去的。

 

脑袋混乱也好,心情害羞尤甚。甚至而今清醒一点想想,这个孩子在她的国家连年都还没有成啊……简直罪过啊。

西野尽管躲在床角,心里默默的碎念。然而这不言不语的沉默,却着实的又惹得斋藤一阵不爽。她起身,拽起了被子,扬在空中忽而连人带被子地抱住了西野。

 

“没良心。”飞鸟在她的背后狠狠地小声道,“喜欢都讲了。你还要跑。”

 

西野七濑迟疑着侧过身,看着她肩膀处,半张脸都埋在自己肌肤之间的飞鸟。这个小孩儿,脸这么红,是气的还是闷的啊。她迟疑着,抬起手揉了揉她的头毛。原来她也有这么听话又温顺的时刻吗,心口一瞬间好像被人捏住。西野觉得呼吸都困难了一时间。

 

飞鸟闷闷的声音,沿着皮肤传导。“对不起。”她把脸埋得更深,一时无言。西野便也静默在了她的怀抱里。

 

“你…就待在我身边,好不好。我是个不好的人。是个很喜欢你的人。”

 

乱七八糟的,她在讲什么啊,西野七濑忽然歪着头,浮起有些慨叹的笑。斋藤把她圈的紧紧,像个小孩子一样,抓着不撒手。西野抓过被子把她们都圈在了一起,转过身环住飞鸟的脖子,瞄着唇浅浅的吻上一口,便把头靠在了她颇有些嶙峋的肩膀上。无声无息的轻轻点头。

斋藤便揽过她不盈一握的腰,委委屈屈的说,“资料又让你交了,要真叫你家里嫁去缅甸了,记得只能嫁给我——”

 

 

不过,那还真不是斋藤在晨间与西野的一个恶意撒娇的玩笑,反而是她真要花心思来思忖的事情。如今因着西野对家中的信任,无疑等于把选择权再一次拱手让人。而被动等待对于她来讲,并不是一件乐于接受的事情。

午间的时候,她一个人坐在小亭子里发呆。如果今天之内,西野家没有动静。那就说明,那个女人的期望落空了。而她跟西野将处于一种被动的抵抗当中。若说以暴制暴,回到缅甸去与昂坤来一场火拼大概是最痛快的事情了。可这法子,不管是曾经,还是现在,不管是曾经觉得非常的粗鲁又低智,还是现在因为牵挂着一个人而不能轻易妄动都好,都是下乘之选。

 

为今之计,斋藤略一思量。站起身,准备走进屋子里拿电话,不想这一刻却正碰上西野从玻璃门出来,她颇有些难为情的表情,反而叫斋藤心间一亮。“我爸爸,叫我请你去家里坐一坐。”

 

还真是一个好的时节点啊,也难怪她会面红到这种地步。真的很有私定终生之后被迫见家长的迷之感觉。飞鸟站近她,咧开嘴,笑得开怀又明媚。西野低下头,扯着飞鸟的袖子往回走,“像个笨蛋…”如此轻声评价。

 

若然不是为了要顺斋藤回来。西野其实心里对着这座从小长大的房子的抗拒之情,都还是存在心间,片刻没有削减。哥哥一身便装的站在大门口,见着她们下车来,脸色不由的沉了沉。

他竟然把妹妹身边的这个完全就是缅甸那边的人,斋藤飞鸟,忘记了。不是爸爸握着资料迟疑着叫出这个名字。他还一点都没反应。

 

西野轻巧地避过了自己哥哥的目光与招呼,拉着飞鸟随意地进了大厅,继而向楼梯上走去,“妈妈,爸爸在书房吗?”

 

一旁夫人还没开口,哥哥率先的拦住了西野,对着斋藤道,“斋藤小姐,我父亲在四楼的阳台等候,您请便。”

 

“娜娜来陪陪妈妈。好多天都不回家是怎么回事?”夫人在大厅里叫她。西野抓着飞鸟的手,有些忧虑的看着她。斋藤紧了紧她的手,然后转身随着西野少爷上了楼。

西野先生坐在露天的空中小花园当中,像是等待许久。见到面前这个小小的女孩,仍是有点不可思议。算起来,是比自己的女儿还小的孩子啊。

 

斋藤的面色,在淡薄的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的苍白。她脚步地轻轻步到男人面前,坐了下来,与他平视。

 

“您好,西野先生。我是斋藤飞鸟。”

 

平静中带着不屑一顾的锋芒,竟然比之她堂兄的气度,从容流水那么多。

 

“想来,你也知道我为什么见你了,斋藤小姐。”

 

“自然。就是您不找我,我也准备找您的。另外叫我斋藤就好。”她微微一笑。

 

西野先生抓住小圆桌上的一沓资料,“这是你查出来,拿给七濑的?”

 

斋藤轻轻颔首。对面的中年男人神色一凛,“如果我没有想错。今天这样坐在这里跟我面谈是你计划良久的事情吧,七濑算是被你利用了一遭。你要终止西野集团与你哥哥的合作,然后自己取而代之。进一步,就连你身上的一枪,恐怕也不是那么简单吧。”

 

不过是一沓纸,就让他全部想通了来龙去脉。斋藤还能否认什么呢。

 

“西野先生,我哥哥,还有他治下的家族,这几年的工程和生意,都在你手里。西野集团的资金注入进去,只不过给他补墙之用,而您的技术和人员派过去,也照样只能修出那种用几年就坏掉的东西。这根本无关您,是那个家族里面,实在已经固步自封到腐朽的地步了。缅甸是块处子之地,一旦能够率先进驻,绝对是拔得头筹。但是就为了抢占就先机,而被合作对手恶意的欺骗,浪费资源,甚至陷入深渊。这大概是很不明智的事情。”

 

“我想如果我没有明白这些,今天也不会见你了,你说是吗,斋藤。”他刻意隐了那个称谓,如她所愿,“所以不如你直接告诉我,你有何种实力与我合作?”

 

“给我两个礼拜。只要西野集团不与我哥哥签约。两个礼拜的时间内,我就能掌控一切。”

 

“斋藤小姐,你这是在开空头支票吧。”西野的父亲倒回椅子里难以置信的笑了笑。斋藤抖了抖眉毛,沉稳应道,“我必须提醒一下,您跟我一样,并没有太多选择的余地。除了相信我。此外缅甸除了铁道,还有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汽车,公路,通讯,电气等等基础设施工程亟待完善。我不是我哥哥,眼光不会短到解燃眉之急只有面前一寸。想来与西野集团的合作,必然不会太短。”

 

哈。真的是。对面的西野父亲快忍不住笑出了声。绷了这么久,此刻他终于忍不住缓和下一张脸。跟一个小孩子打交道,饶是再厉害,真是如何都让人难以拉下脸来啊。

 

“那我就先等着看你的成果了。斋藤。不过我也提醒你一下,七濑是个简单的孩子,你还是放过她吧。我们西野家都不是什么复杂的人,有什么需要尽管开口便是。毕竟目前来看,帮你是很有必要的。”

 

这话就…飞鸟慢腾腾的起了身,轻轻带了一对面的中年男人一眼,面无表情的回道,“貌似也就比您执意嫁女儿的举动,稍微遮掩一点点吧。另外…”她转身欲走,偏头倒是在唇边漾开一抹调皮的笑容,

 

“既然决定了要嫁,还是稍微继续保持这个觉悟比较好呢,叔叔。”

 

评论 ( 9 )
热度 ( 6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很佛博主靳阿声 | Powered by LOFTER